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宁波市人大调研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工作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5月11日 09:06
   5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赴博威集团有限公司、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工作。


 

  5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赴博威集团有限公司、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等陪同调研。
  博威集团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集有色合金新材料、精密电极丝、精密五金零部件、新能源及资本运作等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拥有博威云龙、博威滨海、博威麦特莱、博威越南四大工业园区,员工4600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0余人。近年来,集团积极致力于多种高性能合金材料的研发和创新,累计投入资金达20多亿元,逐步建立了行业内最全的产品体系,拥有上百个牌号的高精度、高性能产品,为下游30多个行业提供优质的“工业粮食”;主持和负责起草了15项国家标准和5项行业标准,在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
  太平鸟集团作为我市一家重点企业和国内知名服装企业,创始于1989年,目前共有员工9500名,2014年实现零售收入137亿元、利税13.5亿元,服饰规模位居全国行业前十。公司高度注重产品研发设计,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研发设计团队,将当下最流行时尚元素和品牌风格融合于产品设计,每年向市场推出高达7000多款色的新品,推行高频率商品上市节奏。同时,通过采取“直营与加盟为主,代理为辅”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目前公司拥有遍布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100多家线下门店。同时,积极发展电商业务,将线上和线下销售有机结合,实现了电商与线下销售的同步快速发展。
  王勇主任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关于当前生产经营情况汇报,特别是企业有关转型升级、产品创新研发等工作汇报。王勇指出,重点工业企业是全市企业的领头羊,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搭建与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和关心重点企业发展,不断壮大重点优势工业企业。王勇强调,创新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源泉。企业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大力推进观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市场创新,主动引领市场潮流,积极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子,努力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