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高效办理人大代表议案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30日 10:57
   4月28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一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赵永清等17位市人大代表在2015年2月的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制定《宁波市职业技能培训条例》的议案,4月28日下午该议案所提立法事项被市人大常委会采纳,并列入2015年立法项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何乐君说,代表议案所提立法事项当年就被列入立法项目,这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史上还是第一次。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将这件代表议案交由市人大内司委负责办理。市人大内司委在该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中认为,通过地方立法加快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的发展,不仅符合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法治宁波建设的新要求,而且对于建立健全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理顺培训体系,整合培训资源,规范培训市场,培育培训产业发展,提高培训质量,促进劳动者实现高质量的稳定就业,推动我市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立法的条件基本成熟,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制定《宁波市职业技能条例》列入2015年立法项目,争取尽快出台该条例。

  4月28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一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