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座谈会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5月05日 10:3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市民事执行工作开展专题询问,金融案件执行是民事执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之一。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目的是推动我市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形成法院和金融机构在民事执行工作中的合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利冕出席会议并讲话,内司工委主任郑建飞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市金融办、人行市中心支行、宁波银监局、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我市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围绕在贯彻市委深化法治宁波建设决定的背景下,就金融机构如何配合、协助法院做好民事执行工作和法院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苏利冕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市民事执行工作开展专题询问,金融案件执行是民事执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之一。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目的是推动我市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形成法院和金融机构在民事执行工作中的合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司法工程。金融机构要规范贷款运作,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建立和完善贷款风险控制体系,提高银行对贷款风险的预警能力和规避能力。法院要科学推进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提高执行效能,创新执行方法,采取有效手段促进执行工作的社会化和信息化。要积极拓展执行视野,对新类型金融纠纷案件潜藏的新挑战进行前瞻性研判,反映区域金融市场发展的最新风向,能动释放司法对明晰金融交易规则、促进金融市场合规运营的规范引领与价值导向功能。金融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能力,在指导行业经营、规范有序竞争的同时,加快在银行、市场管理、公安与准金融机构之间建立不良资信共享平台和风险管控体系,联合规制失信行为。同时,要积极构建社会征信体系,建立金融信用档案,构筑统一的信用服务平台。

  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陈卫中、宋惠明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孔庆洁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