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奉化监督已治理河流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5月06日 09:51
   4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专程到奉化市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河流”主题活动,了解江口街道大欧河治理情况,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4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专程到奉化市开展“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河流”主题活动,了解江口街道大欧河治理情况,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的工作要求和省、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巩固我市治污成果,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行政,着力改善水环境、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全市各级人大开展了“人大代表监督已治理河流”主题活动。作为省、市人大代表和大欧河的市级河长,翁鲁敏听取了大欧河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结合对所联系代表的走访活动,听取了宁波市和奉化市人大代表杜中权、汪海明、林国锵、单谟君、夏仕国等的意见建议。

  经过一年来的治理,大欧河治理初见成效。共关停沿河养殖场5家,关停1家未经环保部门验收通过的排污企业。下一步,江口街道还将对大欧河支流田王河和盛家村后河进行清淤,建立治水长效机制。

  翁鲁敏对奉化在“五水共治”工作和大欧河治理中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大监督工作到位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防止已治理河流污染情况反弹、建立治水长效机制是当前的一项工作重点。翁鲁敏要求奉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不懈破解治水难题;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统筹共治,保证资金和宣传机制的再落实;进一步充分发挥民众、特别是人大代表和志愿者等的作用,合力整治,确保河道长治久清。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叶正波陪同。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