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三江六岸拓展提升规划工作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28日 09:19
   4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三江六岸拓展提升规划工作。


 


 

  4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三江六岸拓展提升规划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视察中指出,三江流域是宁波最重要的经济社会发展区域,体现和承载了宁波城市发展的自然特征和文化精髓,要在编制三江六岸拓展提升规划中,牢牢守住三江文化脉络,给后人留下一些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深记忆。

  据了解,根据发展要求,市规划局以“统筹整合、转型提升”为重点,对“三江六岸”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功能定位、工作思路和目标策略,并分别对外围流域段和中心城区段中每个区段的发展愿景、生态网络、城镇及产业布局、用地规划、交通组织、景观风貌、重要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布局。

  4月22日下午,王勇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三江六岸拓展提升中的重要区块进行了实地视察,先后俯瞰了宁大岛头绿地、甬江北岸科技创新型总部商务园及甬江南岸新材料科技城创新核心区、三江口、老外滩延伸段、甬江北岸工业遗产主题街区、庆丰城市公园带、长丰滨江商业综合带、鄞奉商务区、钟公庙岛头绿地、石碶滨江区块,以及“九曲岛头”生态保育区。

  王勇强调,三江流域是宁波的“城市源头、文化根脉”,拥有丰富多样的自然山体、水域、湿地和岸线,留下了众多的历史文化遗存,构成三江六岸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风貌。为此,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防治三江水污染,守住流量底线,保障城市生态安全;要严格遵守“适建、限建和禁建”区域划分,杜绝在禁建区内的建设行为,保护三江流域山体,禁止中心城区段三江视野范围内的采石行为;要切实保护好文物古迹、古村落、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梳理三江流域文化脉络,充分体现历史名城魅力。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