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财税局】镇海加大资金筹集力度推进“生态镇海”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23日 21:15

  中国宁波网8月23日讯(特约发布员陈世赢)镇海区紧紧围绕“生态环境整治”战略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目标,大力筹集环保资金,今年共安排环保资金6.1亿元,同比增长12.96%。

  一是扎实推进空气清洁行动。4月1日起对煤场全面开征扬尘排污费,目前已征收100多万,预计全年可征收1800万元,排污费将全额用于后海塘煤尘整治工作;推进企业和罐区废气整治,12家废气专项整治企业已完成3家;做好我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经费保障,保护和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二是加大重点行业整治力度。安排预算超过千万余元,对化工、印染、造纸和制革四大重污染行业的70余家企业进行集中整治。按照“关停淘汰一批、整合入园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强化重污染行业转型升级倒逼机制,提高企业污染防治水平,进一步改善该区环境质量。

  三是提升城乡环境整治水平。支持城乡河道治理工作,提高农村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水平,推进城区生态屏障建设,支持环保部门提高环境监管能力,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0
稿源: 编辑: 陈冬冬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