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财税局】江东区探索实施报废、转让国有资产公开招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23日 21:19

  中国宁波网8月23日讯(特约发布员陈世赢)该区自去年12月16日徐戎社区房屋倒塌事件以来,认真推进危房解危工作并结合区情实际探索实施了报废转让国有资产公开招标工作。

  一是严格规范报、申批程序。要求报废转让资产的街道和部门按规定办理国有资产转让报废手续,及时向区国资办报批,并提出报废转让资产公开招标申请,启动相关招标程序。

  二是严格拟定招、投标流程。按照公开招标相关法规,针对性明确报废转让国有资产招标流程,同时注重市场价格摸底调研,及时掌握标的物二手转让市场评估价,以最大限度保障招标合理、公平、高效。

  三是严格公开招、投标全程。强化报废转让国有资产招标监督,全程公开招标登记、验标、招标和协议签署过程,并通过投标截止竞标单位共同监督、招标会议全程摄像、中标网络公示等途径,进一步强化招标工作纪律,确保招标过程公开透明、竞标单位无异议。

  今年以来已有效禁止3起单位违规围标、串标行为。四是严格资产转让移交。特别对废旧转让的大型国有资产,针对性制订拆迁移交方案,明确要求中标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并要求为资产施工、转移人员购买集体人身保险,做到限时操作、持证上岗和集中托管。此外还要求安排专人现场看护转让拆卸的废旧资产,并与中标单位签订交接手续,以确保国有资产移交、拆卸过程文明施工、安全操作且不受人为损害。

0
稿源: 编辑: 陈冬冬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