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财税局】宁波保税区财政局举办保税物资抵押融资对接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23日 21:19

  中国宁波网8月23日讯(特约发布员陈世赢)近日,由保税区财政局组织的进口商品市场企业保税物资(红酒)抵押融资对接会在进口商品市场五楼培训中心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泰隆银行、北仑区农信社、中盟小额贷款公司和东融基金四家金融机构,保税区内11家红酒贸易企业及4家仓储公司的代表参加。

  财政局相关人员首先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背景和保税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严峻形势,指出举办这次融资对接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了保税物资(红酒)抵押贷款面临估价和监管两个方面的难题。

  接着,四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发言。他们介绍了自身发展的历史、现状及所能提供的金融产品类型,着重强调了各自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的优势,并表示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愿意为保税区内红酒贸易企业提供保税物资担保贷款。

  随后,11家区内红酒贸易企业代表相继发言。他们提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国内红酒市场需求疲软;银行等金融机构门槛高,贷款难度大;红酒价格波动频繁,风险难以把控;保税物资抵押贷款手续繁杂,不易操作。他们建议:针对红酒贸易企业,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根据企业经营情况,提供更多信用贷款;设定保税区红酒指数,对保税物资(红酒)科学估价;变通抵押方式,可分批解押抵押货物;引入保险公司、共同基金等,降低贷款成本,控制融资风险 。保税区内4家仓储公司代表也做了发言,他们从技术层面分析了保税物资(红酒)申请抵押贷款的可操作性,提醒金融机构和红酒贸易企业各流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及由此可能带来的风险。

  会议结束后,金融机构、红酒企业和仓储公司代表们就关心的问题做进一步交流。保税物资抵押融资是从保税区实际出发的一项金融创新,将为进一步利用保税区功能、政策与区位优势,服务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及促进我区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发挥重要作用。

0
稿源: 编辑: 陈冬冬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