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财税局】镇海财政引导科技创新支持企业逆境“突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23日 21:19

    中国宁波网8月23日讯(特约发布员陈世赢)科技创新是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针对当前发展形势,为支持企业在逆境“突围”,加快转型发展,今年镇海区财政局进一步健全财政支持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全年预算安排科技创新政策资金1.91亿元,与去年同比增加15.22%。与去年相比,今年经济扶持政策突出发展导向,重点加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人才保障方面的财政投入力度。

    加大新兴产业扶持力度。根据镇海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占领产业制高点上求突破的要求,镇海财政局今年将加大财政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力度,如今年安排文创产业发展资金4000万元,与去年同比增加了50%。财政资金投入的增加,将有利于镇海文化产业形成集聚效应,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创新。今年区财政安排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和科技项目专项资金1.07亿元,同比增加19.42%。在资金投向上,将突出产业引导、融资帮扶、支持重大专项等方面,优化政策激励机制,使科技扶持资金将向有潜力、有能力的企业倾斜,将有限、优质资源真正用到“刀刃”上。
 
    人才战略抢占发展制高点。创新驱动,人才为本。集聚高端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举措,为把高端人才吸引到镇海创新创业,今年区财政安排人才专项资金3910万元,同比增加18.3%。主要根据重点产业和科技优先发展领域的需要,增加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启动资金、大学生就业和创业、高技能人才项目等投入。
 
    在加大投入、优化结构、保障重点的同时,区财政部门还将积极创新科技投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机制,从重投入、重分配转向重管理、重效益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资金绩效管理,并将考评结果与资金分配挂钩,增强绩效意识,提高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0
稿源: 编辑: 陈冬冬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