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林业局】我市举办“林下经济”科技沙龙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23日 19:57

  中国宁波网8月23日讯(特约发布员卞正平)7月21日,市科协举行了第70期科技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市林业园艺学会主办,主题是讨论林下经济的发展。

  沙龙采用讲座和开放讨论的方式,对如何发展我市林下经济进行讨论。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斯金平给大家讲授了《浅谈林下经济》的讲座。斯教授对林下经济的发展背景,以及目前的发展状况等进行了介绍,还介绍了林下经济的各种组合模式。食药用菌专家吴学谦着重就林菌模式进行了介绍,并推荐了三叶青等较好的药用植物品种。

  大家针对林下经济品种的选择、产品的开发和销售、以及如何引导农民发展林下经济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得出:发展林下经济要以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良序发展;要选择适合宁波的品种和项目,最好选择乡土品种;要加大对开发林下经济作物后序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力度,避免农民种植出来的原材料被积压。

  来自医科所、林科所、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研究机构的代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代表以及中草药种植大户和收购企业的代表二十多人参加了本期沙龙。

0
稿源: 编辑: 陈冬冬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