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统计局】市突出严审严检投资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14日 09:41

  为提高投资数据质量,近期,宁波市局分别针对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特点,综合制定和实施多种审核、检查方案,不断加大检查管控力度,努力确保投资项目真实,数据无误。

  一是加大新开工项目入库审核力度。由于投资项目统计的特殊性,每月都有上百个新开工投资项目入库。针对这一情况,宁波市局在省局对计划投资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提出的入库要求的基础上,要求每个新开工项目均须提供相关部门项目立项批文、施工合同、工地现场开工照片等资料,并加强对这些资料的审核,确保新开工项目的真实性。

  二是加强在建项目进度检查。投资项目按照形象进度工程进行统计,单纯的财务数或发票等票据不能真实反映项目建设进度。为此,市局加大对在建项目的进度检查力度,对全市各县(市)、区所有投资项目进行随机抽查,每个抽查的项目均到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核对施工单位的施工进度表、监理单位的验收单,结合财务数等相关依据进行数据核对,确保项目投资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开展专项统计执法检查。在有针对性地强化审核、检查的基础上,市局通过对比近几年的投资统计数据,对项目进行逐一排查,挑选出存在疑点的项目进行重点执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虚报瞒报漏报等统计违法行为,以法律法规的刚性约束作用规范投资统计行为、强化数据质量管控。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俞越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