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一项调查显示:近六成宁波女青年不拒无房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13日 16:46

  中国宁波网讯 七夕前夕,由市妇联与中国宁波网联合发布的宁波单身青年婚恋报告显示,宁波男女青年的婚恋观较前些年较注重经济状况、籍贯等相比有所变化,近六成女青年愿意嫁给没房子的男性,超七成宁波青年愿和外地人结婚,近半女青年接受姐弟恋……宁波青年婚恋观总体积极向上。

  接受调查的有528名单身女性,352名单身男姓,平均年龄29.5岁,80.34%为宁波户籍,学历多为大专以上。公务员占了9.14%,企事业单位人员占了68.96%。

  在880份有效调查问卷中,被调查者认为自己择偶难的主观原因依次为:追求完美、不愿过早成婚、不嫁条件不如自己的、不知道如何谈恋爱、不愿为婚姻牺牲事业、上一段感情经历造成阴影、不愿重蹈失败婚姻的覆辙,也有少数人认为原因是交际圈太小、工作太忙、年龄大等。

  如何解决婚恋难的问题?有71.88%的被调查者认为应该多参加一些交友类的公益活动,48.04%的被调查者认为男女双方都要放宽条件。在对相亲的态度上,有53%的被调查者认为由他人介绍虽然有点“土”,效果却不错,只有12%的人反感并坚决拒绝相亲。

  调查结果显示,宁波单身青年择偶最看重对方的人品、性格与个人能力。尤其是人品,被调查者都很在乎对方是否有上进心,是否工作努力,是否有不良嗜好等。许多被调查者认为,人品决定对方的经济收入,并决定日后的家庭幸福。

  您会嫁(娶)个外地郎(媳)吗?对这一问题,选择“会”和“特别好可以考虑”的占70.64%,只有29.36%的人明确表示“不嫁(娶)外地人”。

  宁波单身女性愿不愿意嫁给无房男?调查结果显示,6%的女性表示爱情至上,不在意对方是否有房;42%的女性明确表示无房莫谈嫁;52%的女性表示,如果男方有潜力的话,可以考虑嫁。

  从学历上看,高中和大专学历的女性表示不嫁无房男的比例明显高于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女性,也就是说,高学历女性更看重对方的潜力。

  调查结果显示,女性被调查者中,有49.2%接受姐弟恋,并且,最能够接受的是年龄相差3岁以内。男性被调查者中,59%认为婚恋双方应该是男大女小,25%认为应岁数相当。

  不论男女,都有70%的人愿意接受条件不如自己的配偶。学历方面,51%的被调查者认为应该学历相当,25%认为无所谓,23%认为应男高女低,1%认为是女高男低。收入方面,52%的被调查者认为应该是男高女低,28%认为无所谓。

  本次调查发现,宁波的青年男女对于“闪婚”的接受度为52.1%。分析认为,很多人年龄比较大了,工作也很繁忙,所以更易接受“闪婚”。(记者杨静雅通讯员傅奇丹)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