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城西到城东走高速公路省时 市民望高速优惠政策出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12日 10:02

  早高峰开车从城西往城东,比起走柳汀街,走段塘高速到宁波东出口下绕行更省时。这个缓解柳汀街路堵的治堵方案,自上月中旬由海曙交警实地测试成功之后,近一个月来,已有不少市民采用了这个方案。昨天,市民陈浩告诉记者,改走高速后,他早上至少可以多睡半小时,而且路上没有拥堵,心情也愉悦了,“要是限时限路段的高速优惠政策能早日出台,那心情就更舒畅了。”

  陈浩家住海曙区环城西路与苍松路之间的海怡花园,在鄞州下应北路的一家企业上班,工作日每天上午8点半要考勤。以往他开车上班都是走苍松路、南站西路、过兴宁桥,或者从环城西路、环城南路绕行下应北路。自从环城南路、南站西路相继施工封道之后,早高峰时段,他就只好给柳汀街“添堵”了。每天早上7点15分左右出门,在路上行车要1个多小时。

  

  自从改走高速后,陈浩早上可以多睡半个小时,7点45分前后出门,走环城西路往南上段塘高速,到宁波东出口下。“这一路走高速,通畅得不得了,彻底远离了柳汀街上的堵车。”虽然为了走高速,陈浩每天要多掏来回20元的高速通行费,但按照他自己的估算,这笔钱比起长时间堵在路上还是划算的。

  在陈浩看来,首先,走高速车速快了,油耗肯定比堵车时要省;其次,堵车时频繁起步刹车,车辆的损耗也更严重;还有一点就是,堵车引起的心烦气躁,是花多少钱都很难弥补的,要是堵出个上班迟到来,那不仅要扣钱,心情还会更糟糕。

  陈浩发现,已经有不少开车的市民跟他一样渐渐习惯走高速了。对于海曙交警提出的“限时限路段高速收费优惠”的设想,他更是叫好,“期待这一惠及众多车主,能引导更多人走高速、有效缓解柳汀街路堵的措施,能够尽早实施。”

  陈浩还提到,柳汀街沿线附近有不少学校,一些送孩子的车辆不得不走柳汀街,开学在即,更多的送学车流汇入柳汀街将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不能从柳汀街分流出一部分车流去走高速,那么这条路的拥堵状况比起正值暑假的现在,肯定还要严重。

  可以说,引导车主走高速缓解柳汀街的路堵,是广大市民的个人利益、共同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记者了解到,为了让“限时限路段高速收费优惠”这一便民措施能够早日得到落实,市交通警察局、海曙交警等多个部门正在努力促成中。

  □记者吴震宁 通讯员石奇峰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