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上虞山火蔓延至宁波林区 200干群坚守防火第一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09日 15:59

  中国宁波网讯 经过宁波、绍兴两地森林扑火力量三天努力,到昨天下午4时,从上虞蔓延至宁波林场和四明山镇的山林火灾现场明火被扑灭,但仍有四个点不时冒出浓烟,有复燃可能。

  8月6日上午10时,市林业局接到上虞森林火灾情况电话通报,称上虞陈溪乡飞来峰山上8月1日发生山林火灾,反复自灭自燃,并向宁波四明山区蔓延。

  飞来峰紧挨余姚四明山镇镬山。镬山像个倒覆的锅底,山顶上近300亩山林为宁波市林场生态公益林,中间部分属四明山镇大山村杂木阔叶林,谷底生长毛竹,无交通生产便道,无固定人员居住。7日上午,飞来峰火势过顶转向蔓延到余姚市境内的柴山。

  接到火情报告后,市林业局、市林场、余姚市立即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当天中午,市林场、四明山镇组织200多人奔赴一线,开辟出一条宽10米以上、1公里多长的防火隔离带。同时在离火场较近点对面设置观察哨,随时报告火情动态以便安排人员车辆工具、调控防范区域和人员装备。第二梯队扑救人员也随时在岗待命。市森林消防办还紧急向市林场调拨了一批扑火装备。

  由于天气炎热、地形复杂,难以组织扑救。市森防指挥部采取“主动出击,打防结合”的指导思想,多次召开现场会,分析研究火情,指导协调各方力量。队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早上山,一直到晚上六七点下山。后勤保障队员一天两三趟进入山林,送粮、送水,做好保障服务。

  市森防指挥部副指挥、市林业局局长黄辉表示,根据火场形势,将组织力量继续开设有效防火隔离带。组织市林场职工和四明山镇大山村村民进行林火协助扑救和后勤保障。紧急调动余姚市梨洲街道、陆埠镇两支森林消防队共50人进行支援,同时调集奉化、鄞州等地专业扑火队作为后备队伍待命。同时,成立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扑救人员人身安全。

  (孙吉晶翁杰李飞峰)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