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一周热点
42.1℃!宁波昨日最高气温再破60年历史纪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09日 10:29

  中国宁波网讯 42.1℃!甬城昨天最高气温又破了前天刚创下的60年历史纪录。昨天上午,市气象台拉响8月第4次高温红色警报,这也是我市创纪录地在今年第12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昨天,我市出现的大范围强高温天气更甚于前天,除市区(含鄞州)以42.1℃刷新前天的41.7℃历史纪录外,全市共有7个气象站的最高气温超过40℃,无论最高值还是范围,均创下了宁波历史新纪录。其中最高的又是奉化,为42.8℃。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气温一直较低的象山,昨天最高气温竟也越过40℃大关,并以40.5℃创下当地气温历史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自动气象站也创下了历史新纪录,全市240余个自动站点中有159个超过了40℃,超过41℃为107个,超过42℃的为48个,其中最高的是设在镇海九龙湖的自动站,达到了43.5℃。

  根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高温报告,受强盛副热带高压控制,今明两天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依然在40℃以上,局部地区将超过42℃。

  但据市气象台预报,11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我市持续已久的强高温天气将有望缓解,其中11日至12日的最高气温将回落为37℃至39℃,13日之后的几天,最高气温将回落为35℃左右。

  (记者 王量迪 通讯员 钱燕珍 实习生 卢琼翔)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