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特别推荐
梅湖牧场关停 “梅湖”猪肉开始淡出人们视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08日 10:19

  中国宁波网讯 经东钱湖环保局、拆迁办等部门验收,梅湖牧场近日正式关停。

  梅湖牧场位于东钱湖畔椅子岙,三面环山,自然环境幽雅,是遐迩闻名的梅湖农场的一部分,原为鄞县梅湖万猪场。昨天上午,当笔者来到梅湖牧场,发现牧场大门口的“宁波梅湖牧业有限公司”的标牌仍在,但场内已经空无一人,也看不到一头生猪。笔者还发现,场内很多猪舍已经被夷为平地,其他猪舍也已被列入计划等待拆除。东钱湖环保局一位负责人说,为了改善东钱湖生态环境,宁波梅湖牧业有限公司于日前关停了梅湖牧场。

  据了解,梅湖牧场建成于1977年,1999年转制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年生产优质商品猪5万余头。该公司出产的“梅湖”猪肉在宁波家喻户晓,张斌桥菜市场、华严街菜市场、曙光菜市场、中心农贸市场等地均设有专卖店,虽比一般猪肉售价贵,但仍然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笔者,随着梅湖牧场的关停,目前“梅湖”猪肉在市区的菜市场里已经难觅踪影,正式淡出了百姓生活。

  梅湖牧场在丰富宁波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也给当地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上世纪90年代末期,笔者曾经赴梅湖牧场采访,远远就能闻到猪粪的臭味,猪舍外的田埂上也全是猪粪,几乎难以立足,梅湖江也曾受到严重污染而发黑发臭。据东钱湖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梅湖牧场进行了污染治理,水环境污染虽有改观,但猪场散发出的臭味随风飘散,依然是近年来周边居民的一个投诉热点。这一问题也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2年7月,东钱湖管委会作出了整治关停梅湖牧场的决定。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与以前相比,梅湖牧场周边水环境已经明显改观,牧场内基本闻不到猪粪的臭味。据了解,东钱湖将梅湖牧场关停工作作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来抓,全程跟踪监测,并为遗留的污染物处置提供服务。(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贾陈骋)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