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国内首家好莱坞国际餐厅将落户宁波天一广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07日 14:42

  餐厅投资方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

  中国宁波网8月7日讯 (记者 陈章升 周维强 龚一鸣 廖惠兰) 8月6日下午,拥有80年历史的好莱坞国际餐厅正式进驻宁波天一广场。好莱坞国际餐厅(天一店)没有大张旗鼓地举行开业庆典,它选择了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这个美国餐饮老字号品牌首度在华开店:在简朴的开业仪式上,餐厅投资方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成立加泰集团爱心助学基金。

  “宁波不仅是好莱坞国际餐厅进入中国的第一站,而且已被确定为公司的中国总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集团董事长、好莱坞国际餐厅投资人朱光然表示。这位年过六旬的浙江籍西班牙侨商,至今已在欧洲、美国各地,持有50多家大型餐饮企业,其中包括始创于1933年、曾经连续五年被评为美国纽约州最好餐厅之一的好莱坞国际餐厅。此次落户宁波,打的是亲民大众消费牌,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对于注重饮食文化的宁波市民而言,由其提供的高品质西餐佳肴和具有好莱坞文化特色的用餐氛围,则更具吸引力。

  作为在海外创业30余年的老一代浙商,朱光然表示,在他心中一直有三大梦想:情系中华之梦、情圆餐饮之梦、感恩社会之梦。为此,加泰集团于1990年开始在中国进行战略投资,业务领域涵盖卫浴、太阳能、陶瓷、建材五金等多个产业,拥有“斗牛士”(TORERO)、“爱握乐”(EUSOLAR)等全球著名品牌。2003年,加泰集团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成立国际化大型多功能园区——欧洲工业园,占地400余亩,目前是西班牙、法国、德国等欧洲各国在华投资最集中的产业基地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加泰集团进入国内23年,累计已投入近千万元用于慈善公益活动。这次将在其全球产业版块中占据重要地位的餐饮业尝试引进至国内,并决定简化开业仪式,将节省下来的费用定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旨在“推广一种餐饮文化,传递一个公益情怀。”

  从2012年开始,“浙商回归”的引进工作已被浙江省升级为“头号工程”,这使朱光然决定加大对集团旗下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回国投资力度。他还表示,将充分利用自己作为宁波市荣誉市民、西中友好协会会长的特殊身份,带动更多的海外浙商抱团回归。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