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一周热点
为缓解旱情 宁波这个夏季人工增雨频率或创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8月01日 10:58

  今明还将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知道了人工增雨的原理,我们就不难发现“人工降雨”这一说法是不科学的。因为人类只能根据天气条件来增加降雨量,比如有符合条件的云系却又迟迟难以降雨或者雨太小缓解不了旱情,这时候火箭弹一上天,催化小水滴凝结成大雨珠,不下雨的地区下雨了,下小雨的地区下大雨了,这就是人工增雨。

  昨天市人影办发布公告称,今明在慈溪市横河镇沙河村、余姚市上王岗村、奉化市溪口镇塔下、鄞州周公宅、宁海县黄坛留五扇村、象山西周和晓塘等地,将继续择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影响范围以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公里内的行政区域。市民若发现人工增雨作业火箭弹残骸或故障弹,请不要靠近,立即向当地气象局或派出所报告,不可擅自拆除、搬动或储藏。

  进入8月初,副热带高压将再次加强,届时又是持续晴热强高温天气,趁着今明还有满足降雨的云系,人工增雨既能缓解旱情,还能适当降温。

  据人影办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夏季的旱情与2003年有些相似,那年夏季我市实施多次人工增雨作业来缓解旱情,而今年的晴热高温天持续时间更长,人工增雨作业也更为频繁,很可能这个夏季的人工增雨作业频率是2003年至今最高的一年。

  □记者 陈胜男 通讯员 沈铭劼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