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2012年度城市科学发展指数排名发布 宁波居第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31日 11:40

  新华社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30日公布的《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6)》蓝皮书指出,从全国城市发展的总体情况来看,2012年度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厦门、青岛、佛山、珠海、宁波。

  蓝皮书指出,在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00位的城市中,位于东部地区的城市占了47%,位于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城市则占总数的53%,即来自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的城市连续两年占据排名领先城市的半壁江山。

  在蓝皮书公布的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00位的城市中,中小城市数量相比上年明显增多。报告指出,2012年我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小城市的科学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城乡一体化进程,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战略。应积极推动我国中小城市的科学、健康发展,在城市空间规模、经济规模扩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支撑能力和生态环境的建设。

  蓝皮书指出,虽然2012年中国城市科学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未来仍将面临较多挑战:一是资源环境约束不断加强,城市综合承载力短期内难以提升;二是城市科学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三是城市科学发展的制度性制约因素突破面临较大障碍。

0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