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东门口这处台阶"坑"人不浅 城管:将增设警示标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26日 09:50

  昨天,有网友发帖称,在东门口公交站台附近,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因没有发现路边的台阶,不小心从上面摔下。据多名网友反映,这处台阶已“坑”了不少人了。

  这个台阶位于中山东路与车轿街交叉口,记者在现场发现,对于西向而来的骑车人来说,该处刚好是视线死角,且台阶是从平地直接过渡而来,没有缓坡,往往是到了边上才发现有台阶,紧急刹车引来险象环生。

   一不留神,老人骑车冲下台阶

  网友“猫儿19881115”在帖中说,7月22日早上她去上班时,路过宁波二百商场,刚走到门口,就见一辆电动车“啪”的一声从台阶上冲下来,重重地摔倒在地,车上的一位老人也随之躺在地上难以起身。

  “很多电动车都往这里过,但从西往东时,很难看清这边有一个台阶。”这名网友说,白天人多,视线也好,骑车市民可能还会注意一下脚下,可到了晚上,完全看不清路况。

  一名清洁工阿姨说:“这里晚上经常出事的,刹车刹得急的会摔跟头,来不及的就直接冲下去,摔得怎样就难说了。”

  不显眼的台阶暗藏“陷阱”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这处台阶长近20米,成弧形面向车轿街口,共2层,落差约15厘米。与普通台阶不同的是,由于有一定坡度,这个台阶有一段是和路面融合在一起的,然后“撕”开一个口子,慢慢形成台阶分界线,随着路面下降逐渐形成了2个台阶。

  台阶旁4米开外,就是临时设置的东门口公交站点。这里人流量极大,所以骑车市民往往都避开人群往里侧,结果就直接骑到了台阶所在的平面上,往往是到了边上,才注意到前面就是台阶,这才赶紧刹车,要么回头绕过去,要么慢慢推下去。

  记者站在路边观察了一会儿,短短10分钟内,就有数十辆电动车经过,其中约有三分之二的市民是行到路口才发现这个台阶,纷纷掉头回到台阶“分岔”处再往下行。

  

 [1] [2] 下一页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