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岗位数供大于求 为何还是有不少人“求职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26日 09:45

  昨天,宁波人才市场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的才市分析。分析数据显示,上半年宁波人才市场推出各类人才岗位31万余人次,吸引15.5万余人次进场应聘求职,相当于一个求职者可选择两个岗位。

  既然人才市场的数据表明岗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为什么不少人还是觉得“求职难”?分析认为,求职者技能和企业需求不匹配,市场大量一线岗位和毕业生就业的心理落差是造成“求职难”现象的主因。

  每个求职者相当于可选择两个岗位

  上半年,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举办现场招聘会119场(不含毕洽会),需求各类人才31万余人次,吸引15.5万余人次进场应聘求职。

  同比去年上半年,企业岗位需求人数和进场求职人数都略有下降。上半年岗位需求人数是进场求职人数的2.04倍,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97倍有所增加,这说明市场依然处于供大于求的供需矛盾中。

  分析显示,3月中旬人才市场需求达到上半年的峰值,市场岗位需求11.5万余人次,进场人数达6.2万余人次。

  但据了解,上半年人才市场岗位需求31万人次,其中有部分是重复计算的。“岗位数,是半年来招聘会企业登记数据总和,这里有一些岗位也有因长期找不到人反复进出招聘会的企业。”宁波人才市场一名姓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数据并不能表示市场提供31万个需求人数,求职人数计算同样包含多次进出招聘会的人员。

  事实上,在上半年宁波人才市场的现场招聘会中,招聘要求明确面向毕业生的岗位数9000余个,总量同比去年基本持平,而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又创新高,造成毕业生一定程度上的“就业难”。

  “全市对毕业生实际需求人数应该不低,因为每个岗位都会需求一名甚至多名人员,而且一些不是宁波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网络招聘会、求职网对毕业生需求都没有统计在内。”该工作人员说。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