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高温红色预警 全国TOP榜包揽前三甲 宁波火力全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25日 15:50

  昨天的气温对宁波来说是有特殊意义——昨天上午10点5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历史上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红色高温预警,意味着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到一天结束的时候,宁波全市203个自动监测站,有83个最高温超过了40℃。

  奉化更是以42.7℃成为60年以来宁波全大市范围内的最高温。而在全国TOP高温榜上,宁波赫然包揽前三甲。

  全国TOP高温榜,宁波包前三

  奉化42.7℃是60年来最高温

  昨天到底有多热?从温度上来讲,整个白天都没有低于35℃。

  昨天早上9点多,当不少人才刚刚开始一天工作的时候,宁波市区温度就已经窜到了35℃。这之后气温开始飙升,其中以奉化最为猛烈。

  昨天上午10点,奉化以37.3℃爬上了中央气象台高温排行榜的榜首。上午11点,奉化38.5℃仍然居于榜首。12点的时候40.5℃还是第一。下午1点达到巅峰42.7℃。也就是说,昨天有4个时间点,奉化的气温都是全国最高的。

  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资料,之前余姚2003年41.7℃的高温是1953年创台以来的全大市的最高温。而昨天奉化的42.7℃的高温则打败了这一纪录,创下了60年以来的全大市最高温新纪录。

  事实上,昨天整个宁波的气温都很高。市区在下午1点气温达到40℃,然后在下午3点气温达到最高值41.2℃。

  在中央气象台来源于2418个国家级自动站的实时高温排行榜上,昨天下午1点,奉化、宁波、余姚占了全国TOP高温榜的前三甲。

  网友实验:

  温度测试器超50℃,爆表了

  昨天到底有多热?网友们做了一些小实验或许更能给你一些直观感受:

  网友“慈溪Dnna克里”在下午1点左右将一个在室内指针指向30的温度测试器放到太阳下晒了10分钟,再去看的时候,测试器突破了最高值50,爆表了!

  而网友“翱翔的大花猫”中午12点多测了一下在太阳下爆晒的车内仪表台温度,居然达到了76℃。

  对于昨天的高温,有人写了这样一首打油诗:“宁波高温,千人清蒸,万人红烧;望三江四周,烈日炎炎,各大区县,基本烤焦;屋内桑拿,汗水洗澡,躺下就是铁板烧。”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