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宁波公布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25日 09:07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昨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8度以上,其中高于40度的自动气象站有83个,最高的是奉化气象站,达42.7℃,最高气温的最大值和40度以上高温的覆盖范围都是创历史记录的。从近60年的气象站资料分析,除奉化气象站最高气温超历史记录以外,市区昨天最高气温是41.2度,接近历史最大值41.3度,其他各站大约比历史最大值低1度左右。昨天10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历史上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市区日最高气温高于35度的高温天数已达19天,其中最多的是余姚达28天,市区多年平均高温天数是22.4天。

  预计明天、后天继续受副高影响,我市仍是高温酷暑天气,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8-40度,个别地方在41度以上。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同时防范高温引发的火险火灾事故。

  宁波市气象台于今日上午8时20分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强盛副高影响,我市最高气温中北部地区未来12小时大部可达40度以上,局部可达41-42度,南部地区38-39度,局部可出现40度。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