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地下段电通 "四部曲"已走完三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23日 08:30

  昨天上午,在轨道交通1号线泽民站变电所,随着一声令下,最后一个车站变电所成功送电,这意味着1号线一期工程地下段全线电通。这是1号线一期工程继洞通、轨通之后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节点,也是明年通车试运营的先决条件。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机电处高级工程师魏锦地告诉记者,昨天实现的舟孟北路站、东门口(天一广场)站、大卿桥站、望春桥站、泽民站等5个车站的送电,是最后完成送电的5个车站。

  据悉,1号线一期地下段变电所送电根据施工安排分批次进行,其中樱花公园站、福明北路站于6月18日一次送电成功,世纪大道路站、海晏北路站、福庆北路站、盛莫路站、东环南路站、天童庄车辆段、控制中心等站点(所)于7月中旬前送电成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电通的实现主要依靠各个车站的变电所,通过变电所接收供电。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供电标项目经理谷运杰告诉记者,1号线一期地下段所有站点都使用了双电源、双保险供电,一条线路出现故障,另一条会马上启用,不影响运营。

  电通,相当于地铁有了心脏,列车有了动力。魏锦地说,电通对地铁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环。“需要提供电力的不仅仅是列车,还有车站各项设备。”

  他说,电通主要是为电客车、车站机电设备、通信、信号及辅助系统设备提供可靠电源。

  洞通、轨通、电通、通车,是地铁建设的“四部曲”。地下段全线电通,意味着宁波的“地铁时代”越来越近。

  据介绍,电通之后,各车站的变电所将通电,车站内机电设备,包括通信信号、动力照明、通风、电扶梯等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阶段。供电系统后期还将进行接触网牵引供电设备的送电热滑等工作。

  

 [1] [2] 下一页
0
稿源: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