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KFC等冰块菌落超标 宁波店仍在出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22日 09:03

  炎炎夏日,不少市民在外出吃饭的时候都喜欢点上一杯带冰块的饮料,可前天央视的一则报道让不少消费者想到冰块就有点恶心。

  据央视报道,调查人员在北京崇文门的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3家快餐店中,取回可食用冰块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肯德基、真功夫的冰块菌落数量高于国家标准,且高于马桶水数倍。记者昨日走访宁波市区部分肯德基和真功夫餐厅,发现带冰块的饮料仍在出售。

  央视调查:肯德基真功夫冰块菌落数超马桶水

  据央视节目《是真的吗?》报道,央视记者分别从麦当劳北京崇文门店、肯德基崇文门店以及真功夫崇文门店买来可食用冰块,同时抽取马桶水箱水样品后,送往北京理化中心进行对比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3家快餐店冰块的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沙门氏菌均符合国家《冷冻饮品卫生标准》,但菌落总数超标。麦当劳崇文门店冰块菌落总数为120个/毫升,高于国标,低于马桶水箱水;真功夫冰块菌落总数为900个/毫升,高于国标8倍,高于马桶水箱水5倍;肯德基食用冰块菌落总数高达2000个/毫升,高于国标19倍,高于马桶水箱水12倍。

  此节目一经播出,引起一片哗然。截至昨天下午6点,央视新闻的微博上,该条有关冰块的消息已被转发了10万多次,评论近3万多条。不少网友都感觉恶心,还有网友表示以后不会再点带冰块的饮料,同时质疑涉事餐厅的其他食品是否合格。

  有专家称,人体食用菌落超标的食物后,会破坏人体中有益的菌群,引起痢疾、拉肚子、腹泻等疾病,故不宜食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营养学教授寿佩勤告诉记者,菌落总数是食品安全检查的一个指标,菌落总数超标,就意味着致病菌的机会就增加了,冰块中的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水的问题,也可能是制冰容器的卫生措施不够。

  

 [1] [2] 下一页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