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中国梦·梦游天姥 佛缘新昌”旅游推介会今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18日 17:56
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在推介会现场讲话

  中国宁波网7月18日讯(记者 祝欣祎 通讯员 李珂珂)今天下午,新昌县政府率领新昌旅游促销团以现场表演、视频、图片等多种新颖的方式在宁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梦·梦游天姥佛缘新昌”夏季旅游推介会。推介会现场,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刚发表了讲话、新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仲林致辞,盛邀宁波市民赴新昌旅游,新昌县旅游局作了新昌风光专题推介。以《茶禅一味》为主题的大佛龙井茶艺表演,把新昌大佛与龙井茶演绎得淋漓尽致,精湛的茶艺表演受到了在场人员的好评。

  新昌旅游创新不断加大。据介绍,新昌以大佛寺景区为试点,率先推出智慧旅游之“微信景点导游”功能,游客可以扫描二维码加新昌旅游的官方微信,在大佛寺景区内的景点前,输入该景点名称,就可以接收到该景点的一段文字介绍和一段语音消息,给游客一种全新游览的方式,游客还能通过该帐号可以了解到新昌的酒店、活动、优惠、投诉等一些旅游信息,十分智能与方便。也可以说是游客在新昌的24小时全陪导游。

  与会人员对新昌旅游新景点和特色极大兴趣,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旅游合作,带动更多宁波市民赴新昌旅游、观光、休闲。多年来两地的融洽互动,在两座城市之间结下了不解之缘,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合作,增进两地之间的友谊,使新昌真正成为宁波市民的后花园。

  新昌旅游资源实力不断加大。新昌自然风光秀美,人文积淀深厚,誉称“东南眉目”,旅游资源丰富,景区面积达120平方公里,占整个县域面积的十分之一,大小景点三百余处,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拥有包括大佛寺、穿岩十九峰、沃洲湖的天姥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硅化木地质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大佛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达利丝绸国家AAAA级工业旅游景区。

  大佛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开放寺院,创建于东晋永和初,距今已1600多年。寺内群山环抱,山崖壁立,奇岩突兀。寺内大佛开凿于南朝齐梁年间,高大巍峨,气势磅礴,佛像庄严,神态逼真,世称“江南第一大佛”。而与之毗邻的千佛院,内有1075尊小石佛,有“越国敦煌”之称。近几年来,除佛心广场,般若谷,木化石林,佛山圣境,射雕村外,还增加了南明阁、小寺岙、白云湖等新的景点相继建成开放,扩大了容量,丰富了内涵。穿岩十九峰是丹霞地貌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亿万年的木化石即产于此。沃洲湖是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是唐诗之路的精华地段,也是道教福地所在。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