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万余名考生和家长涌进高招咨询会 就业前景最受关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7月18日 08:44

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的高招咨询会现场人山人海。

  浙江省高考录取二批分数线于16日晚上揭晓。昨天,来自省内外的80多所高等院校在浙江万里学院现场设摊,就如何填报志愿等问题提供咨询服务。短短一个上午,万余名考生和家长参加了高招咨询会。因二批上线的人最多,这场高招咨询会也是今年最火爆的一场。

  省内高校是“香饽饽”

  昨天一大早,不少考生和家长坐车赶赴南高教园区,参加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的这场高招咨询会。上午9:00,当记者来到浙江万里学院空中花园时,已是人山人海。从高处望去,万头攒动,几乎每名考生,手里都抱着一沓高校宣传资料。省内一些知名高校的摊位前,更是拥挤不堪,要想挤进去拿份资料都很困难。

  前来设摊的80多所高等院校,大部分来自省内。有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我爸爸妈妈都说,女孩子还是报考省内好一些的学校算了,离得太远,怕我毕业了留在当地不回来。”来自宁波四中的一名女生笑眯眯地说。在现场,很多上了二批分数线的考生都打算填报省内高校。“浙江环境好、同学多,离家也近。”一位坐在台阶上整理资料的考生爸爸说了他的想法。

  据记者了解,二批上线考生首选省内高校的心态,与独生子女有关。很多家长,舍不得孩子离家太远,要求儿女填报志愿的时候,半径尽量小一些。而子女也觉得离父母近些,相互有照应。另外,二本、三本院校中,省内好学校选择余地较大。不像一本院校,省内985工程的高校只有浙江大学一所。

 [1] [2] [3]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