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波台湾自由行"成真 记者调查(二)

访浙仑海外总经理王艳 谈如何赴台“自由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5日 11:1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台湾自由行”开放,市民热情高,旅行社准备充分

 

    中国宁波网6月20日讯(记者 张钱鸿 实习记者 俞力方 蒋朝阳) 据了解,从6月20日起,宁波市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窗口开始受理本市居民赴台个人旅游办证申请,有需要的市民可就近选择我市公安机关各出入境办证窗口办理。    

    根据规定,市民赴台自由行需要持有“入台证”,而这必须在具备相关资质的旅行社办理。目前,我市共有浙仑海外、国旅宁波分公司和浙江东港3家具有赴台组团资质的旅行社。为进一步了解旅行社在宁波开放台湾自由行后所做出的反应,今天上午,记者对浙仑海外的王艳总经理进行了专访。

 

    记者了解到,浙仑海外在自由行开放前就已经从机票、酒店、交通、入台证等方面做起了准备,现在已专门针对自由行的特点开发了多种旅行套餐,游客可根据自已的计划自由选择。采访中王总还说道:“自由行开放后,浙仑海外的20多家门市店每天都会接到上百个咨询电话”,由此可见宁波市民对自由行开放的热情度很高。

 

   “自由行”到底有多自由

 

    针对“自由行”的自由度如何?记者也咨询了王总。王总表示游客除需要办理规定的证件外,在旅游的形式上跟国内旅游已没有区别,也就是说:“何时去,何时回,住哪里,玩哪里,都可以由游客自行按排”。同时她也建议游客可选择“自由行”的旅行套餐,因为相比较完全的“自由行”更省心更省钱。

 

   “自由行” “跟团游”同步开展 不相冲突

 

    采访中王总也表示“自由行”开放后,并不会对原来的跟团游产生冲突,她认为原来跟团游的游客群体主要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旅游方式主要以观光游和环岛游为主,跟“自游行”主打的年轻化、短线游、深度游的特点并不冲突,两者可以同步开展。

 

   “自由行”助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

 

    台湾自由行为甬台两地旅游交流带来了新机遇。本月26日,我市将赴台北、高雄等地开展旅游促销,拓展台湾旅游市场,并将在高雄和台北投放10辆公交车的车体旅游广告。今年秋季,我市旅游部门还将以甬台经济合作为契机,加深与高雄地区的旅游合作。

 

   宁波成为“台湾自由行”试点城市对于宁波市民来讲是一个好消息,这不仅方便了宁波市民的赴台旅行,同时也加强了宁波与台湾之间的经济文化的交流。 

  

(一)赴台旅游可不跟团 旅行社和市民普遍叫好

(二)访浙仑海外总经理王艳 谈如何赴台“自由行”

 

《对话》:宁波赴台个人游 自由出行无障碍

本期嘉宾:市台办宣传调研处副处长 沈正中; 市旅游局副局长 朱雪松; 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台湾部经理 江菁华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外来人员医保推新政 覆盖宁波大市
·2016年宁波外来人员医保看齐城镇
·外来务工人员医保新政 就医更实惠
·新政策更人性化 可申请回老家看病
·经H7N9后我市禽类养殖状况堪忧
·冷鲜禽相比活禽 前者蛋白质更高
往期回放
·第590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恒康
·第589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铜钱桥
·第588期 国土局第23个全国土地日
·第587期 外来人员医保福利再升级
·第586期 宁波有望重启活禽市场
·第585期 天使投资集团微对话
·第584期 农业龙头企业系列之海通
·第583期 平安产险25年见证奇迹
·第582期 宁海后花园 美丽一市镇
·第581期 企业全方位节能减排
·第580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