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波台湾自由行"成真 记者调查(一)

赴台旅游可不跟团 旅行社和市民普遍叫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1日 18:2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20日讯(记者 张钱鸿 实习记者 陶琪骏 毛惬轩)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上,宁波已经成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13个试点城市之一。宁波、沈阳、郑州、武汉、苏州、青岛等6个城市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

 

    为了解宁波市民对这一项新政的看法,今天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过半数市民近期有出行的计划,在谈及宁波市成为“台湾自由行”的试点城市时,只有半数市民表示听说过,但所有受访者都表示支持。一位顾同学说:“因为高考结束了所以想旅游放松一下,正好宁波成为“台湾自由行”的试点城市,所以决定和同学一起组团赴台”。

 

    宁波成为“台湾自由行”试点城市对于宁波市民来讲是一个好消息,这不仅方便了宁波市民的赴台旅行,而且同时也加强了宁波与台湾之间的经济文化的交流。随后,记者分别采访了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王林彬总监和浙江中山国际旅行社宁波琴桥分公司的吴毓翔副总经理。

 

    采访中王总简单介绍了当前旅行的一些热门线路,同时,也为暑期准备旅行的学生做了一些推荐,最后他也对“台湾自由行”政策的出台表示看好。在对中山国际旅行社吴总的采访中,记者得知,在“台湾自由行”开始后,宁波市民赴台旅游时,除需要持有规定的证件外,在旅游的形式上跟国内旅游已没有区别,也就是说:“何时去,何时回,住哪里,玩哪里,都可以由游客自行决定”。她表示虽然目前赴台人数较之前没有明显的增加,但前来咨询的人增加不少,她相信随着“台湾自由行”政策的实施,赴台旅行的人数一定会越来越多。

  

(一)赴台旅游可不跟团 旅行社和市民普遍叫好

(二)访浙仑海外总经理王艳 谈如何赴台“自由行”

 

《对话》:宁波赴台个人游 自由出行无障碍

本期嘉宾:市台办宣传调研处副处长 沈正中; 市旅游局副局长 朱雪松; 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台湾部经理 江菁华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外来人员医保推新政 覆盖宁波大市
·2016年宁波外来人员医保看齐城镇
·外来务工人员医保新政 就医更实惠
·新政策更人性化 可申请回老家看病
·经H7N9后我市禽类养殖状况堪忧
·冷鲜禽相比活禽 前者蛋白质更高
往期回放
·第590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恒康
·第589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铜钱桥
·第588期 国土局第23个全国土地日
·第587期 外来人员医保福利再升级
·第586期 宁波有望重启活禽市场
·第585期 天使投资集团微对话
·第584期 农业龙头企业系列之海通
·第583期 平安产险25年见证奇迹
·第582期 宁海后花园 美丽一市镇
·第581期 企业全方位节能减排
·第580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