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绿梅中学学生版画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6月18日 11:25

  中国宁波网讯 (通讯员 张文明)昨天,从省教育厅传来消息,江北区绿梅中学初三学生郭敏、刘梦涵两同学创作的版画作品《童年》,荣获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作品绘画类中学甲组一等奖。作品反映的主题是“阳光下,梦在成长”。作品指导老师是该校美术教师朱佳威。

  绿梅中学根据学校实际,开展版画社团活动已有好几年。前年,学校还建起了专门版画创作工作室。在美术教师的指导下,一批批高高矮矮的学生进出这方小天地,追寻心里的美术梦。学生们也往往以独特的视角捕捉生活中的素材,在作品里表现起来。一些画了一半的画,一些没有署名的画,一些稚嫩又不失灵感的画,都描绘了改革开放城市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气息。

  “有梦,就有方向。”校长王再全说,郭敏、刘梦涵两人及创作的版画《童年》,是学校里几十个、上百个学生和许多成品、半成品版画最凝练的代表。

  指导老师朱佳威不好意思地说:表达内心深刻的感受,是我们这个画室的思想;引导学生灵活运用各种媒介物,去表达他们成长岁月里内心感受,是我教他们学版画的出发点。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