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科技局】“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6月18日 10:28

  由宁波市建工检测有限公司建设的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日前在海曙动工兴建。该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的建立,对推动宁波的建筑工程服务行业发展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550.5万元人民币,将以网络化、信息化为基础,重点加大新项目的研发,使检测项目更加齐全,平台的服务功能得到延伸和扩展。预计2013年6月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宁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波作为浙江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身处改革开放的前沿,同时也是个建筑大市,总共有大小各类工程检测机构数十家,虽然数量众多,但普遍规模较小,难以对建筑工程质量从头到尾进行检测监管,而且受地域限制较明显,对于在一些县市区的工程其某些专项检测或某些材料的检测,当地的工程检测机构因资质及实验室本身实力关系没有能力去实施检测。因此急需建立一个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优势,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宁波的建筑工程服务。而目前国内有些省市已经走在我们前列,开发了多种形式的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快速的经济发展和迅猛的产业聚集,必然带来巨大的产品检测需求。建立高水平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不仅能为企业节省成本、提高效率,也有助于检测资源的整合,对政府部门掌控区域产品质量状况,提升产业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祝欣祎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