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一周热点
宁波年底将推出出租车电召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6月18日 11:25

  中国宁波网6月17日讯(记者殷聪通讯员方新年)今年2月,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推出建立市区出租车电召服务系统、强化制度规范管理等7项服务措施。时隔四月,这7项服务措施的进展如何?今天上午,市客管局召开服务出租汽车行业座谈会,与出租汽车协会、公司和驾驶员代表面对面,介绍7项服务措施的进度。

  年底推出电召系统具备电召基本功能

  目前,宁波电召系统建设的项目任务书已经编制完成。招投标程序即将启动,整个系统采取模块化的设计,分布实施,逐步推进,今年年底将推出电召服务。宁波的出租车电召系统起步较晚,如何将弱势转化为优势是宁波电召系统开发的要点。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民间火热的各类打车软件将官方出租车电招系统逼到改革的墙角。有个别地区的出租车司机甚至直接弃用官方的电召系统,改用打车软件。面对这样的局面,宁波电召系统在年底具备电召的基本功能后,下一步或将打车软件整合到电召后台,更好的满足市民打车需求。

  客运中心加气站今日试运营目前有5座加气站提供出租车加气

  继2012年天童南路、梅墟、人民路3座加气站建设完成后,今年宁波又完成2座加气站建设:鄞州兴达油气子站于6月13日正式运营,每天能提供约700辆次的出租车加气;客运中心加气站今日进入试运营。另外,江南路与福庆路加气站或在6月底基本建成。

  其他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举措有序进展

  目前,中北客运公司停车场服务中心改建方案也已基本成型。江北孔浦出租车检测站服务中心建设已完成功能区划分、经费预算等前期工作,预计下半年可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老三区都将配备服务中心,市区的服务中心网络将初具雏形。

  新型计价器增加了刷“甬城通卡”的功能,计价器免费更新工作自2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已累计更新2451台。6月底前将完成全市区出租汽车计价器更新改造。

  另外《宁波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和《宁波市区域出租汽车管理指导意见》,已经由市交通委发文实施。出租汽车公司化改造和规模化经营方向明确,截至目前宁波剩余个体车辆700余辆。

  根据交通运输部进一步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车经营活动的要求,运政稽查部门从4月28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黑专项行动。截至5月28日,市三区已查处违规出租车250辆,打击“黑车”64辆。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