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省级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定点医院宁波新增4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6月09日 09:19

  中国宁波网6月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任社) 记者今天从宁波市人社局获悉,上月,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宁波市中医院顺利通过浙江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定点测试验收,本月1日起,居住在宁波市的浙江省内其他地区医保参保人员,可以持社会保障卡在这4家医院就医刷卡,即时结算。至此,宁波市已有14家医疗机构成为浙江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定点医院,其他10家医院分别是:李惠利医院、鄞州人民医院、宁波市眼科医院、北仑区人民医院、镇海龙赛医院、慈溪市人民医院、余姚市人民医院、奉化市中医医院、宁海第一人民医院、象山第一人民医院。

  省内其他地区有2万多人次在宁波市就医刷卡

  宁波市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自2011年底实施以来,运行平稳顺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市内和省内参保人员跨区域异地就医中的“费用垫付、报销跑腿”等难题。

  截至今年4月底,宁波市参保人员到省内其他地区就医15523人次,发生医疗费1570万元,省内其他地区参保人员也有20071人次在宁波市进行了就医结算,发生医疗费526.5万元。此外,宁波市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已有442.9万人次持社保卡在全市1137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共发生医疗费5.78亿元,其中有89.2万人次实现了宁波市域范围内跨区域的异地就医结算,共发生医疗费2.02亿元。

  省内“一卡通”定点医院增加到140家

  据悉,去年以来,浙江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定点医院陆续增加,目前已增加到140家,除宁波市的14家外,省级及其他11个地(市)还有126家,具体医院名单如下:

  1、省本级28家:浙一医院、浙二医院、邵逸夫医院、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省人民医院、浙江医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院、新华医院、省立同德医院、解放军第117医院、武警总队杭州医院、浙大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杭州第一医院、杭州第二医院、杭州第三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杭州第六医院、杭州第七医院、杭州整形医院、杭州中医院、杭州方回春堂中医门诊部、杭州桐君堂中医门诊部、杭州胡庆余堂第一中医门诊部、杭州张同泰中医门诊部、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杭州爱德医院。

  2、杭州市8家:萧山第一人民医院、余杭第五人民医院、余杭第二人民医院、桐庐第一人民医院、淳安第一人民医院、国家电网公司职业病防治院、富阳中医骨伤科医院、临安中医院。

  3、温州市13家:温州医学院附属一院、温州第二医院、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温州第三医院、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洞头人民医院、永嘉人民医院、平阳人民医院、苍南人民医院、文成人民医院、泰顺人民医院、瑞安人民医院、乐清人民医院。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