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第十五届浙洽会第十二届消博会开幕
李强钟山刘奇卢子跃等参观展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6月09日 08:32

  昨天上午,各地客商对宁波展厅展出的桌面型3D打印机表现出浓厚兴趣。这款家用型3D打印机由杭州湾新区一家企业生产,可快速精确地制造出任意形状物品,售价在万元以内。(记者 徐能 摄)

  深化国际合作,扩大开放优势,服务两富目标。昨天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隆国强共同按下启动装置,为浙洽会、消博会揭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副省长梁黎明,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子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以及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捷克佩尔森州州长米兰·赫瓦内斯等海内外嘉宾、客商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领导和嘉宾分路参观了展馆。

  李强一行来到浙江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成果展,一一参观了全省各市展区,仔细听取招商项目介绍,希望各地紧紧围绕“四大国家战略举措”,抢抓机遇、优化环境、拓展合作,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在宁波展区,“会跳舞的舞台”360度全景LED屏此起彼伏、色彩绚烂,多种材料的3D打印机产品惟妙惟肖,李强看了非常高兴,勉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国际馆,李强与友好城市及国际知名商业机构代表互致问候、亲切交谈,期待浙江与各方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李强一行随后来到进口商品展,详细了解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品名商。李强还参观了西藏那曲、新疆阿克苏及库车等展区。

  钟山一行参观了浙洽会和消博会场馆,对浙江、宁波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参展商们亲切交谈。在惠尔顿公司展位前,钟山详细询问了公司生产的儿童安全座椅的市场和订单情况,希望企业两条腿走路,国际国内市场并重,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把小产品做成大市场。本届消博会首次举办了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1.68万平方米展区内,来自全球各地的家居、食品、数码产品琳琅满目。钟山对这种进口与出口并重的思路表示肯定,希望浙江、宁波以此为契机加快外贸转型升级。

  市领导邬和民、洪嘉祥、蒋剑巍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陪同参观。(记者 朱宇 周骥)

0
稿源: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