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科技局】我市科技局赴奉化六诏村开展“三下乡”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6月03日 10:09

  5月31日,宁波市科技局与宁波九三学社委员会联合组织农业、卫生、科技等专家一行20余人赴奉化六诏村开展“三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技术、送服务。宁波市科技局向六诏村捐助科技扶贫开发资金20万元。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晓南、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厚良、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袁小林以及市科技信息研究院书记、副院长胡惠萍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当地村民围拢在各位专家的摊位前,向农技专家咨询各类农业方面疑难问题。市科技局带去了大量花木、蔬菜瓜果种植资料、光盘。据统计,共向农民赠送图书100余册,宣传资料200余份,农业实用技术光盘200张,100多份雨伞以及500余支纪念笔。

  现场义诊点,医生面对一个个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不厌其烦”地开出处方,并不时叮嘱患者对药剂量的掌握、药物反应等注意事项。一位来自村里曹家田的老人告诉记者:“因为眼睛一直不好,也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知道今天有医生免费坐诊,就一大早赶过来了,希望能把眼睛治好。”专家们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实践“做实事、求实效、送实惠”的宗旨,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和好评。

  据悉,宁波市科技局自2005年与六诏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以来,已连续几年向该村投入科技扶贫资金近70万元,帮助六诏村进行新农村建设,不仅支持引进了日本羽毛枫、黑玉米、紫心番薯等品种,促进了该村经济的发展,使该村发生了十分可喜的变化。

  此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科技知识的广泛传播,提高科普知识普及率,帮助广大村民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科技致富技能,给大家带去了实惠。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祝欣祎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