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发现运河之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6月03日 09:47

  “姚江乘潮潮始生,长亭却趁落潮行……”5月31日,第八届“环保·故乡·山江海”宁波生态美发现之旅之特别探访队,10余名市民志愿者乘船从余姚丈亭出发,徜徉在历史长河中,踏上发现美丽运河之旅。 

  运河及其两岸分布着诸多历史遗存,老街、桥梁、纤道、堰坝、碶闸、渡口、斗门、仓库……一一诉说着浙东大运河沧桑历史。

  船行至慈江大闸,只见闸上赫然有“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七个大字。“这座大闸建于1972年,有明显的时代特征,是座翻转式闸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处处长助理江怀海说,“这是宁波唯一一座还在起作用的翻转式大闸。”

  (记者 王增芳 摄 )

0
稿源: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