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环保局】我市将新增6个机动车尾气检测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30日 17:08

  机动车尾气正在成为宁波城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加强机动车排放的主要污染物检测刻不容缓。目前我市已建成10个机动车环保监测站,其中5个已投入运行,其他几个将在年内运行,届时机动车尾气监测网络将覆盖全市各地。

  目前机动车尾气对宁波城区空气污染占到了空气污染物总量的两成,已成为大气环境最突出的问题之一。为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市从2009年开始建设机动车环保检测站。如位于鄞县大道下应段206号的第五环保检测站,拥有4条简易瞬态工况线、1条双怠速线和1条自由加速线,可满足鄞州区居民的机动车检测需求。

  至今,我市已建成位于中心城区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环保检测站,并在宁海、奉化、象山、余姚和慈溪等地各建立了一个机动车环保检测站。目前,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环保检测站和象山检测站已经投入运行,第五检测站预计6月份投入运行。另外,宁海检测站、慈溪检测站计划7月份开检;奉化检测站和余姚检测站,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实现检测。

  机动车环保检测,主要针对机动车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开展检测。目前,该检测结合车辆年检开展,经检测合格的车辆,可到检测站内的办证大厅领取环保标志。经检测不合格或不能达标的车辆,将不予通过年检,并将实行强制维修或淘汰。未领取环保标志的车辆,在区域限行后将面临被处罚的风险。

  第一、第二、第三检测站面向全市各地的车辆提供检测服务,车主可自由选择。为了进一步满足车主的检测需求,第一环保检测站计划扩建6条检测线,其中也将开辟2条“绿色通道”。届时,车主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预约检测。

  新增的6个检测机构分别是:

  ●宁波市第五机动车环保检测站(地址:鄞县大道下应段206号)

  ●慈溪市凯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地址:329国道线樟树汽车站对面)

  ●奉化市排气检测站(地址:奉化市岳林街道金海东路68号)

  ●象山县排气检测站(地址:象山县大徐镇新凉亭)

  ●余姚市排气检测站(地址:余姚兰江街道孤山村)

  ●宁海县排气检测站(地址:宁海桃园街道科技园区竹泉路43号)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