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粮食局】鄞州区落实三项政策抓好粮食产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30日 16:42

  一是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扶持力度。严格执行订单粮食收购政策,保持水稻和小麦价外补贴标准去年水平,继续实行订单早稻和小麦的运费补贴、烘干补贴及交售种子补贴,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稻麦种植大户收购环节补贴标准。继续实行粮食生产政策性保险,保险费率保持去年不变,适当提高保险金额,其中水稻保险金额由去年最高不超过600元/亩提高到最高不超过800元/亩。

  二是加大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力度。今年安排3100万元财政补助,新增3.1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通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农田基础设施。该区4万亩以上农田实施粮食“双千”工程,并开展整村、整镇乡(街道)等整建制推进试点活动,努力扩大“双千”面积,全区新增标准农田地力提升实施面积0.2万亩,重点向粮食生产功能区标准化建设区块倾斜。

  三是加强粮食市场调控和管理。切实掌握粮情,全面落实保供稳价工作举措,确保粮食市场稳定。认真落实储备粮、油规模,加强规范管理,确保数量真实和储粮安全。进一步加强粮油市场监测分析,掌握市场动态,落实应急成品粮储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积极推进与粮食主产省的产销合作,稳固粮食调入渠道,继续对相关粮食骨干企业采购东北新产粳稻(米)实行补贴。严格审核清理粮食收购资格,依法加强粮食市场监管,规范粮食收购行为。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祝欣祎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