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粮食局】镇海区多举措保障粮食订单合同签订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30日 16:12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规模化种植。结合“守合同重信用”粮食订单农户的评选,舆论宣传粮食订单保护农民利益的积极作用,引导粮农扩大优质粮食品种生产,提升粮食种植效益,提高粮食订单履约率。

  二是规范订单内容,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完善订单合同条款和内容,明确粮食品种、种植面积,订单数量,对年投售5000公斤及以上、年订单完成率85%的农户实施运费补贴。

  三是加强与农户沟通交流,明确粮食收购纪律。通过农业部门勘察,组织人员走访等形式,基本掌握订单农户的种植面积和历年投售情况,签订订单给农户打好“预防针”,防止收购过程中发生套取政府奖励和补贴的行为。

  四是完善各项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水平。通过广播及时告知收购站点变动情况,此外在订单签订时间内粮站职工双休日照常上班,以方便农户。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祝欣祎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