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去年宁波开展多项环保专项行动 责令停产企业达934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24日 10:00

  中国宁波网5月24日讯(记者陈章升) 记者从宁波市环保局获悉,去年以来,宁波市生态建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坚持节能减排,促进产业转型;注重生态治理,协调区域发展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节能降耗方面,宁波去年下达了177家市级重点用能企业(单位)节能目标任务书,完成重点节能改造项目1128项,投资额达68亿元;加大对重点用能单位的监察力度,完成108家企业能源监察和124家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限额对标工作。

  在污染减排方面,去年宁波继续加快水、气减排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强力推进各大火电厂“十二五”脱硝减排项目,相关计划落实进度为全省最快;建立健全产业发展与污染减排绩效、环境质量等指标相挂钩的工作机制,并逐步将污染减排工作向交通、建设及农村、农业等领域拓展,纳入全市污染减排总体工作目标及考核体系;持续强化现有减排设施的日常监管,将全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纳入重要用电保障单位,实施运行情况信息公开和通报制度,确保设施稳定运行。

  如今,宁波市环境监管和监测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据悉,宁波去年持续开展整治不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绿剑”系列、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等专项行动,全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1976人次,检查企业30918家次,责令停产企业达934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330件,罚款总额6033.2万元,继续起到了执法监管对违法排污行为的震慑作用。

  按照构建现代化环境监测监控体系的目标要求,宁波各地继续加大投入,不断优化完善水、气等环境监测网络,全市累计建成地表水监测点位80个、自动监控点位3个,建成乡镇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点位35个、自动监控点位4个;建有大气自动监测站28个,各县(市)、区大气自动监测系统建成率达100%。

  据介绍,今年,宁波市将以严格执行生态保护专项规划为前提,优化产业布局,强化源头监管,着力实践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生态建设新理念;以重点区域和重污染行业深化整治提升为突破口,着力推动区域走和谐发展之路;以完成年度节能减排目标为重点,着力改善区域整体环境质量;以建立科学、高效的环境监察监控能力为基础,着力营造和谐安全的环境保护效应等。

  今年,宁波市将组织实施新一轮临港、化工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一批以化工、煤场、码头等为防治内容的治理工程,重点消除恶臭、挥发性有机物、作业运输扬尘等公众反应强烈的污染源,切实改善我市临港、化工区域的环境面貌。深入开展化工、造纸、铸造等8大行业污染治理工作,通过强化项目提标改造、总量控制、节能减排指标约束等“组合政策”的实施力度,进一步完善落后产能退出、淘汰机制,助推区域转型发展。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