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民声新闻
[市公安局回复]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开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24日 09:14

  之前有网友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说,现在市区有很多条道路都是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道分离了,但却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混在一起了,这个不合理吧?人行道也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混合实在不能满足行人的需要了。对此,部门你们怎么看呢?

  针对网友的疑问,市公安局给予了网友回复,原帖如下:

  您好!为有效节约道路用地,提高通行能力,目前我市一些道路新建或改造时,采用了您所提到的“人非共板”模式,即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间无高差、共板使用。

  目前,类似道路一般通过铺筑不同材质或颜色的路面,区分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达到各自的使用功能。根据实际交通情况,我们已对核心城区、商业中心等小部分人非共板道路安装了隔离设施。由于规划的道路资源有限,若将市区内全部的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用隔离栏隔离,会给交通参与者压抑的感觉,也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采用隔离栏等设施进行硬隔离并非最终发展趋势。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若干年后,目前已安装的隔离栏也终将被拆除。

  我们呼吁市民各行其道,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我们交警部门也会加强对人非共板的使用管理,营造骑行者与步行者安全、宜人的交通环境。

  点击进入原帖>>>

相关阅读>>

·[住建委回复]住房公积金是职工应享有的吗
·[规划局回复]房屋道路间最小距离有标准吗
·[市交通委回复]新的汽车南站将会建在哪里
·网友:环城南路西延高架是一直造到高桥吗
·网友:为何江安路中间100米要设成单行线?
·网友:329国道西镇海大道啥时才有公交车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