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公安局】警惕“有偿献血”新骗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20日 17:26

  前不久,就读于宁波某大学的小韩在QQ聊天时,一名自称为“mandia”的网友加他为好友,并开门见山地说:“如果缺钱用,可以通过献血赚钱”。“mandia”自称是某医院工作人员,有偿献血的过程跟无偿献血没有区别,但是能给予一定经济补助,还能发放无偿献血证。“mandia”还强调,有偿献血中,以血小板的价格最高,200毫升就可以获得500元的报酬。有过无偿献血经历的小韩一下子就被对方的说辞打动了,想着自己手头紧,而且既能通过献血帮助他人,还能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小韩就答应了“mandia”见面的要求,并约好在某医院见面。见面后“mandia”以要检查身体为由收了小韩50元体验费,然后让小韩在门诊大楼前等着。但小韩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mandia”来,这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无偿献血献爱心是好事,但是必须到正规的献血站进行献血,切勿因贪图便宜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