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电业局】配合南站主干道清障 冒雨迁移环网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20日 16:00

  “我们不怕风和雨,也不怕脏和累,这些都是‘家常便饭’,我们最担心的是万一完成不好任务,会影响多少老百姓的用电。”在三支街环网站改造现场,工程负责人朱鸿用手不停地擦拭着脸上的雨水和汗水,他朴实的几句话却真情吐露出电力工作者最本质的心声。

  5月16日,位于宁波新火车南站建设工地附近的尹江岸路与三支街交叉口机声轰鸣。宁波电业局3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冒雨施工,进行10千伏尹江岸2号环网站(三支街南延开关站)移位改造作业,为通往南站的交通主干道(三支街贯通工程)建设扫清最后一道障碍。

  三支街贯通工程是配套宁波火车南站改造的重点项目,贯通后的三支街将成为新南站的主干道。在宁波市政有关部门的协调下,经过电力、电信、自来水等多个单位的全力配合,目前三支街延伸段90%障碍建筑已基本清除,南站建设工程稳步推进。因为对供电保障的特殊需求,沿线的尹江岸2号电力环网站将安排在5月16日进行拆除移位,可以说是三支街工程的最后一个障碍物。

  “今天必须在下午之前完成环网站的移位改造,所以我们加派了人手,带了雨具,在三个点同时冒雨开工,确保及早恢复送电。”甬城配网公司工程部朱鸿说。据了解,整个尹江岸2号环网站移位改造项目共分4天进行,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部分还涉及周边较大区域的停电,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影响市民生活和生产的正常用电,宁波局甬城配网公司将工程的“重头戏”电缆割接和公变扩容的停电施工方案压缩到半天,并提前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提前进行了告知,明确了停电时间、区域,积极做好相关民事协调工作,所以当天风雨无阻都必须按计划完成,否则也将影响到南站工程其他施工方的进度。

  在前期完成了电缆敷设、环网试验等准备工作后,16日早上,在工作现场,大雨瓢泼,本就淤泥湿滑的地面变得更加泥泞不堪,不仅影响了设备的运输和人员的通行,也给工艺质量要求较高的电缆搭接工作带来了更大困难。在工程负责人的指挥下,作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撑起大伞,冒雨施工,分别对新建环网站G4柜至三市路开关站G1柜等1条进线和4条出线电缆割接作业,同时,在吊机和铲车的配合下,完成河漕嘴配电房扩容更换工作。尽管风雨交袭,施工人员的工作服已经被大雨完全浸湿,脚下踩过的淤泥痕迹几乎淹过了膝盖,但现场没有人受到影响,在恶劣的环境下大家各司其职完成自己的工作,整个工程紧张有序展开。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有序施工,甬城配网公司于下午4时提前完成了所有电缆的割接和公变的扩容工作,并在当天顺利送电。(王幕宾)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孔庆洁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