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宁波“治堵”出新招 让交警竞聘路段承包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20日 15:34

  “这就是我承包的责任田,容不得半点掉以轻心,扣点钱是小事,面子上挂不住可就难为情了。”

  昨天下午,记者在鄞州钱湖北路见到了下应交警中队交警翁贤磊,他正在主动加班,一刻不停地在路段上来回巡逻。

  对大家来说,“承包”这个词的意思并不陌生,但交警承包路段,协警承包路口,这在宁波乃至全省而言却是一种创新的勤务管理模式。

  难点路段怎么管

  和交警个人捆绑

  近年来,宁波的机动车增长速度突飞猛进,这导致城市道路交通问题也越来越明显。

  而2610米天童北路(永达路-鄞县大道)和2300米钱湖北路(麦德龙路口-鄞县大道),是鄞州中心城区更是宁波交通流量大、交通最为繁忙的路段,在这两个路段上的行车难以及中国式过马路等交通问题已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和难点。

  为了能进一步改善现状,鄞州交警大队想到了对这两个难点路段进行承包,将交警个人与道路交通秩序状况紧紧地捆在一起。

  行车难、中国式过马路

  解决不了这些问题要罚钱

  在两天前,翁贤磊因为承诺了“承包钱湖北路后,路段的机动车守法率将达到90%以上,非机动车、行人的守法率将达到80%以上,且路段不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而和姚红军一起,从25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钱湖北路和天童北路的路段竞聘承包权,成了宁波第一批“吃螃蟹”的交警。

  交警承包了路段,协警们也没闲着,24名协警也参与了仅有的4个路口的承包竞聘。

  严管路段和路口被承包后,将实行定路段、定岗位、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定考核、定奖惩的“七定”原则,以最大限度地缓解中心城区行车难及中国式过马路等突出问题。

  “让交警、协警承包路段和路口,并不是让他们去创收的,而是为了固化和提升身上的责任。”鄞州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文说,大队专门制订了承包考核细则,那可真是钉是钉铆是铆,奖罚分明,一点都不带含糊。

  取得承包权的交警和协警如果能做到竞聘承包权时的承诺,每月能获得300-500元的奖励,反之,扣钱将不在话下。

  “这种做法能将个人与道路交通秩序状况紧紧地捆在一起,交、协警的责任心会大大增强。一些交警不仅会自己主动加勤,而且还会多动脑筋对承包路段进行‘会诊’,寻求高效的交通管理方法。”鄞州交警大队教导员朱连军说。

0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