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经合办】开辟“四类课堂” 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20日 13:44

  市经合办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中,从“四个建设”即班子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入手,通过开辟“四类课堂”,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是开辟“专题课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讨论座谈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主要学习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八大精神及市纪委有关会议文件、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并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撰写调研文章和心得体会,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

  二是开辟“业务课堂”。积极参加上级各类业务培训外,进行了写作兴趣小组写作培训、智慧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训、招商技能等基础知识和规章制度培训、赴国内高校集中培训等,开展“精业务、强素质、创佳绩”业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开展业务学习和竞赛活动,学用结合、推进工作

  三是开辟“第二课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馆等,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热情,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民思想。

  四是开辟“扶贫课堂”。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活动,做好与困难群众的结对帮扶工作,组织开展机关支部与宁海县胡陈乡沙地下村党支部联系结对工作,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向地震灾区、结对乡村和群众、慈善机构捐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关注企业、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企业、群众共谋发展。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