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民生现场17】宁波卫生系统的卫生间“卫生”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15日 15:1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网上发布厅》热心网民向我们反映宁波市区医院厕所卫生状况堪忧,记者就这一情况走访了宁波主城区几大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市妇儿医院、宁波市第六医院、鄞州人民医院以及李惠利医院,对其厕所卫生状况进行了调查采访。

  反应一:“再也不愿进来第二次”

  5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第一医院,虽然部分楼房正在装修,但病楼里面依然有许多就诊的病人及家属。记者随机进入5号楼,但在一楼走了一圈并未发现厕所的提示牌,询问过医务人员后在旁边一个角落找到了厕所。厕所没有大门,还未进入其中已经闻到了一股异味,男女厕间的门板都是坏的,水龙头也不能出水,便池里甚至还有异物,更看不到其他的消毒设施,记者想询问一下保洁员,等候了一会也没有出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上厕所的市民,他们表示这儿的厕所非常难找都是经过询问才来到这里,厕所没有挡板也非常不方便,如遇人多少不了尴尬,都表示不愿再进去第二次。

  5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宁波市第六医院门诊楼一层的厕所,刚好遇到一位坐轮椅的女病人,她对医院厕所卫生状况表示十分不满,厕所不仅过于窄小,地面脏而湿滑非常不方便进出,且纸篓经常满出。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找到负责清洁这层厕所的保洁员,当问及厕所间的清洁标准是什么,她只表示“脏了就拖”,而当问及医院有无组织相关培训时,保洁员表示以前有过,而当记者追问现在有无培训时,保洁员似乎有意避开此问题一直强调这几日雨太大,地很难拖干净。随后记者绕到门诊楼后的病房区的二层的厕所,情况与门诊楼所见情况类似,因地面湿滑记者险些摔倒,当想询问保洁员医院是否配备日常清洁用品以及组织培训时,保洁员立刻警戒起来,对记者的来意产生了质疑并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来到了三层的厕所询问保洁员同样的问题时也遭到了拒绝。

  反应二:“有花有草,还有特设型洗手台”

  医院厕所的卫生条件也有令人惊喜的地方。在妇儿医院二层妇产科厕所记者发现不仅设置了座椅还设摆放了绿色植物,保洁人员表示这是医院为了让一些产妇等候更为方便,能够创造更良好的环境,这一项举措能否持续下去也有待市民的考量。

  在李惠利医院,记者发现在门诊大楼一层厕所除了设置了成人型、儿童型的洗手台外还设置了残疾人洗手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其中一个洗手台堵塞了,而后记者找到了保洁员进行了疏通。

  街头调查:脚踩式冲便器和感应式水龙头呼声高

  5月9日下午,记者就宁波主城区医院的厕所卫生状况及设施设备完善度等问题向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调查。大部分市民表示卫生状况能够接受,但部分市民也表示医院卫生有待改进,认为医院应该加强对纸篓以及便池的清洁,而遇雨天应加强对地面湿滑这一方面的清洁,对一些已损坏的公共设施应进行及时的维修。

  另外有市民建议,医院应该增加公共清洁产品的数量,如洗手液、手纸等,同时可以考虑更换脚踩式冲便器和感应式水龙头,以免细菌病毒的接触感染。

  拷问:脏了就扫?医院厕所卫生标准在哪里?

  经过两天对宁波主城区医院的走访调查,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医院多多少少存在一些卫生问题:纸篓满出、便池不洁、地面湿滑等,而且基本都是一个保洁员负责一层厕所的清洁,而在高峰时期只有少数医院可以做到加强人力和进行轮班制,这不仅给保洁人员造成了压力,也不利于保持厕所的卫生。当记者向保洁员察看卫生条例标准时只有鄞州人民医院的保洁员能向记者出示,其余地医院都表示没有具体的标准而是“脏了就打扫”。宁波卫生系统的厕所是否有卫生标准?标准又在哪里?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