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杭甬高铁试验列车首进宁波东 全程直达52分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14日 09:57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杭甬高铁试验列车首次进宁波东站并停靠。这是杭甬高铁首次按照时速300公里从杭州东运行到宁波东,全程花费了约50分钟。

  杭甬高铁沿途设7站,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绍兴北、上虞北、余姚北、庄桥、宁波(南站),从杭州东出发到庄桥走杭甬高铁线,而进入庄桥则走既有的萧甬线。由于高铁开通后,南站尚未投入使用,杭甬高铁开通试运营后将暂时停靠宁波东。

  昨天,编号G55709次的高铁列车从杭州东站出发,所有沿途车站没有停车,到达宁波东站全程约50分钟。进入宁波东站后,车上人员并未下车,停靠了6分钟后,编号改为G55712次离开返回杭州东。

  与此前高铁测试不同,昨天开行的高铁列车具有标杆意义———杭甬高铁首次从杭州东至宁波东按开通时速实现直达往返,这意味着,昨天列车跑出的时刻对以后具有重要参考意义。昨天的G55712次,宁波东到宁波南站5分钟,到庄桥10分钟,到余姚北19分钟,到上虞北26分钟,到绍兴北32分钟,到杭州南40分钟,到杭州东52分钟。

  相关人士说,现在到杭州52分钟,是加上了目前南站建设中有2个限速地点,这2个限速地点将会在高铁开通后不久取消,宁波东到杭州东G字头直达最快约50分钟。如果考虑到中间5个车站会停几站,那么全程运行时间将接近55分钟。目前,D字头动车从宁波东到杭州城站的运行时间约为2小时,到杭州南约为1个半小时。

  此前,各方预计杭甬高铁全程的运行时间在40分钟左右。相关人士解释,40分钟左右是300公里的运营时速和杭甬高铁150公里全长计算出来的理论值,今后宁波南投入使用后,宁波南到杭州东也需要约45分钟。因为宁波南到庄桥这段是既有铁路,加上杭州东到杭州南这段,时速无法真正“高”起来。去除这两段时间,从出杭州到庄桥仅用28分钟。

  值得高兴的是,杭甬高铁开通后,目前宁波所有开行的D字头动车也将改走高铁运行,车速也将有一定提升。

  与杭甬高铁试验列车首次进宁波东站并停靠同时进行的是,宁杭高铁昨日也进行了按运行时速试跑,编号G55506的高铁试验列车从杭州东出发到达南京南,按照300公里时速一路不停,全程正好60分钟。

  □记者 吴明京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