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杭州东至宁波东用时52分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14日 08:42

  离6月30日杭甬高铁正式开通还剩一个半月时间。昨天下午,杭甬高铁首次按300公里运行时速跑完杭州东至宁波东全程,用时52分钟。

  杭甬高铁沿途设7站,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绍兴北、上虞北、余姚北、庄桥、宁波(南站),从杭州东出发到庄桥走杭甬高铁线,进入庄桥后走现有的萧甬线。高铁开通后,由于南站尚未改造完成,因此高铁将暂时停在宁波东。

  记者看到这趟高铁列车宁波东出发的时刻:宁波东到宁波(南站)5分钟,到庄桥10分钟,到余姚北19分钟,到上虞北26分钟,到绍兴北32分钟,到杭州南40分钟,到杭州东52分钟(沿途未停站)。

  相关人士说,考虑到目前南站建设中有2个限速点,可能会多用时1~2分钟,这2处限速点将在高铁开通后不久取消。正式运行时,考虑到中间5个车站会停几站,那么全程运行时间将接近55分钟。

  此前,各方预计杭甬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0分钟左右,为什么昨天跑出的时间会比预计的长?相关人士介绍,此前只是理论计算,即300公里的运行时速、杭甬高铁150公里的全长,因此算出了30分钟,加上停站,运行时间在40分钟左右。

  事实上,这并不完全准确。其实杭甬高铁真正中途运行的时间并不多,两头却占了不少:杭州东到杭州南用时12分钟,从庄桥到宁波东又要10分钟。也就是说,高铁在进出杭州、宁波这两个环节加起来一共用了22分钟。而刨除这一段时间,从出杭州南到庄桥站仅用时30分钟。

  铁路宁波南站枢纽投用后,到杭州东的全程时长将会缩短到45~47分钟,至杭州南缩短到33~35分钟。

  据了解,杭甬高铁开通后,目前宁波所有开行的D字头动车也将上高铁线运行,动车沿途停靠车站,除了目前的宁波东、杭州南外,也会调整变化,车速也将有一定提升。

  另悉,宁杭高铁昨天也进行了按300公里运行时速进行了试跑,从杭州东到南京南全程用时60分钟。

  (记者 范洪)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