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宁波外国语学校城管义工服务点成立
甬城诞生首支外籍城管义工团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14日 08:26

外国语学校外籍义工在条幅上签名(秦羽 余晓辰 张良摄)

  昨天,宁波首个以学校为单位的城管义工服务点在宁波外国语学校成立。该服务点不仅吸纳了近2000名学生义工,学校10多名外籍教师还组建了甬城首支外籍城管义工团队。

  “东钱湖太美了,成为城管义工后,我希望能为这里的环保做些贡献。”宁波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外籍教师珍妮特说,她希望自己的加入能对学生起到鼓励作用,“孩子们不能总是宅在家里,得走出去,做义工能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   

  宁外城管义工服务点的成立也为学生申请国际奖项搭建了社会服务平台。“国际青年奖励计划”(又名“爱丁堡公爵奖”)鼓励14岁至24岁的年轻人参与社会服务、技能学习、体育活动和野外探险,表现杰出的青少年可获得铜章、银章以及金章等奖励。宁波外国语学校是我市唯一一所具有“国际青年奖励计划”授权资质的学校,目前学校国际部10%的学生已申请注册了该奖项,这对学生申请出国留学和应聘知名国际组织有一定帮助。

  自2008年成立以来,市城管义工协会已拥有在册会员4.3万人,单位会员536家。截至去年底,协会已动员30余万人次为社会提供超过60万小时的义务服务。(秦羽 余晓辰 张良)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