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一周热点
慈溪出现蜱虫咬人事件 专家:不要在草丛树林坐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13日 16:07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慈溪市人民医院外科医生从一位女病人的肚脐眼中成功钳出一只蜱虫。这名女子35岁,前不久曾在山上野炊。

  当天,该女子来到慈溪市人民医院普外一科,说有虫子钻进肚脐眼里了。医生检查后确定是蜱虫。在严格消毒后,医生用酒精浸泡虫子,并用烟头轻烫虫子露在体外的部分,最后用手术钳把虫子全部取出。

  医生介绍,若蜱虫钻入皮肤,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曾有病人因蜱虫侵入体内中毒致死的报道。

  为此,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提醒:居民尽量不要在蜱虫可能出现的草丛、树林等地坐卧停留;一旦被叮咬,千万不可直接用手将蜱虫摘除或用手指将蜱虫捏碎,而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外出游玩时最好在暴露的皮肤上喷涂驱蚊液,或穿紧口、浅色、光滑的长袖衣服,尽量少裸露身体,不要穿凉鞋。(记者蒋炜宁通讯员茹华)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